close

音樂型

 

1.哈薩雅琪

 

所有團員圍圈坐下,主持人首先教唱「哈薩雅琪」歌曲,「哈薩雅琪」歌詞如下:「哈薩雅琪,哈薩雅琪,一朵小野菊;迎風搖曳,嬌小美麗,使我想起你;輕輕摘下,送給了妳,妳是否歡喜;哈薩雅琪,哈薩雅琪,一朵小野菊」。接著帶動作,「哈」,雙手拍大腿;「薩」,雙手互拍;「雅」,右手彈指;「琪」,左手彈指;之後的歌詞持續重覆上述動作,每個人跟著主持人說並依照主持人做的動作進行。進行兩至三輪後,所有團員圍圈站立,將動作換成「雙手拍大腿,雙手互拍,右腳翹起,左腳翹起」、「雙手拍大腿,雙手互拍,跳起來雙腳翹起,跳起來雙腳翹起」、「雙手拍大腿,雙手互拍,跳起來雙腳翹起、雙手比YA,跳起來雙腳翹起、雙手比YA」。

 

2.殺雞歌

 

所有團員圍圈站立,主持人首先教唱「殺雞歌」歌曲,「殺雞歌」歌詞如下:「呀撥哩呀呀嘿,呀撥哩呀呀嘿,呀撥哩呀呀,呀撥哩剁雞剁雞,呀撥哩剁雞剁雞嘿」。接著帶動作,每個人跟著主持人說並依照主持人做的動作進行。進行兩至三輪後,將「刀殺」的動作換成「搔癢」、「餵毒藥」、「頭槌」、「高空彈跳摔死」、「淹死」、「手槍」、「炸彈」、「用口噴毒氣」等,並帶入其他動作。

 

3.白浪滔滔

 

所有團員圍圈站立,主持人首先教唱「白浪滔滔」歌曲,「白浪滔滔」歌詞如下:「白浪滔滔我不怕,掌起舵兒往前划,撒網下水把魚打,捕條大魚笑哈哈。嗨唷依唷依唷哼嗨唷,嗨唷依唷依唷哼嗨唷,嗨唷依唷依唷哼嗨唷,嗨唷依唷依唷哼嗨唷」。接著帶動作,「白浪滔滔我不怕」,雙手在胸前做不要的動作;「掌起舵兒往前划」,雙手做划船動作先右邊再左邊;「灑網下水把魚打」,往右邊做撒網的動作在拉回來;「捕條大魚笑哈哈」,跳起來雙手舉高快樂搖擺;「嗨唷依唷依唷哼嗨唷」,所有團員牽手,雙手往下再高舉。再來將「嗨唷依唷依唷哼嗨唷」的動作改成所有團員向右轉搭肩轉圈行走,或是當主持人喊:「嘿」時轉身換邊,最後在加快速度後結束

 

4.青春舞曲

 

所有團員圍圈站立,主持人首先教唱「青春舞曲」歌曲,「青春舞曲」歌詞如下:「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,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,美麗小鳥一去無影蹤,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,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,別的那樣喲,別的那樣喲,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」。接著帶動作,「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」,左一拍、右一拍、上一拍、下一拍;「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」左二拍、右二拍、上二拍、下二拍;「美麗小鳥一去無影蹤」,左手飛到右邊;「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」,右手飛到左邊;「別的那樣喲」,手與臀部反向畫2。再來將歌曲分成軍歌版及抒情版,主持人手抬愈高,聲音愈大聲;主持人手降低,聲音愈小聲,最後再加快速度及分邊後結束

 

5.愛肝

 

所有團員圍圈站立,主持人首先教唱「愛肝」歌曲,「愛肝」歌詞如下:「愛肝愛肝,一罐二十元,保護肝臟,消除疲勞,增強體力精神好,你愛我愛他也愛,保護肝臟用愛肝,消除疲勞用愛肝,愛肝口服液」。接著帶動作,「愛」,比手語中「愛」的動作;「肝」,比肝的位置;「一」,伸出右手手指比一罐,用右手做拿罐子狀;「二十」,用手比出二、十狀;「元」,右手食指扣姆指比錢狀;「保護」,雙手在胸前互抱;「肝臟」,比肝的位置;「消除」,先右手在左手揮一下,再左手在右手揮一下,如清朝行禮般;「疲」,拉臉皮;「勞」,雙手做抓車把,牢固狀;「增強體力」,先舉右手,再舉左手,做有力狀;「精神」,雙手食指在腦旁順時針繞圓;「好」,伸出右手大姆指;「你、我、他」,用右手食指比你、我、他;「愛」,比手語中「愛」的動作;「用」,用右手做拿一罐東西出來用狀;「口」,右手比嘴巴;「服」,仰頭喝東西狀;「液」,雙手比出V字型,口中唸「耶」。最後再加快速度中喊:「愛肝,愛肝,YA!」結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e紅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