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動型

 

.大金剛

 

所有團員圍圈站立,主持人首先教唱「大金剛」歌曲,「大金剛」歌詞如下:「我是大金剛,住在森林裡,每天都要長些不同的東西,今天長隻手,明天長隻腳,後天不知長什麼?」。接著帶動作,第一遍唱歌時每人用雙手握拳槌胸,唱完後主持人喊:「右邊手」,此時所有團員將右手舉起甩動。之後,主持人再唱一次,唱完後主持人喊:「左邊手」,所有團員除了右手舉起甩動外,並將左手舉起甩動。再來是「右邊腳」、「左邊腳」、「甩甩頭」、「跳一跳」、「轉個圈」,只要主持人每次喊到的部位,所有團員就要跟著一起動,先前喊到的部位仍要繼續動。最後在全身動完之後結尾,並在「愛的鼓勵」後下台

 

.捏麻糬

 

所有團員圍圈坐下,主持人說:「請你跟我這樣說,請你跟我這樣做」,接著說:「如果你要吃麻糬,首先你要捏一捏,捏一捏啊捏一捏,輕輕捏啊輕輕捏,慢慢捏啊慢慢捏,用力捏啊用力捏,捏給他死啊捏給他死」。之後帶動作,每個人將屁股右轉,面對右邊人背後,將兩手搭在前面人的雙肩上,每個人跟著主持人說並依照主持人做的動作進行。進行兩至三輪後,將「捏」改成「壓」、「切」、「槌」、「拉」等,動作改成「壓肩牓」、「切肩膀」、「槌背」、「拉耳朵」等。再來是加快速度及換邊,最後以極快速度結尾後「愛的鼓勵」下台

 

.走進廚房

 

所有團員圍圈站立,主持人說:「請你跟我這樣說,請你跟我這樣做」,接著說:「走進廚房,打開冰箱,拿出一罐,啵的一聲,咕嚕咕嚕;咕嚕咕嚕,啊~可口可樂真好喝,清涼有勁真好喝。走出廚房,走進書房,拿出一罐,啵的一聲,咕嚕咕嚕;咕嚕咕嚕,啊~墨汁墨汁真好喝,香醇濃郁真好喝。走出書房,走進臥室,拿出一罐,啵的一聲,咕嚕咕嚕;咕嚕咕嚕,啊~安眠藥啊真好喝,昏昏沈沈真好喝。走出臥室,走進廁所,拿出一罐,啵的一聲,咕嚕咕嚕;咕嚕咕嚕,啊~通樂通樂真好喝,健胃整腸真好喝。走出廁所,走進陽台,拿出一罐,啵的一聲,咕嚕咕嚕;咕嚕咕嚕,啊~防蚊液啊真好喝,蚊蟲不侵真好喝。走過陽台,走進花園,拿出一罐,啵的一聲,咕嚕咕嚕;咕嚕咕嚕,啊~農藥農藥真好喝,有夠刺鼻真好喝。走出花園,走進狗屋,拿出一罐,啵的一聲,咕嚕咕嚕;咕嚕咕嚕,啊~西沙西沙真好喝,肉汁味美真好喝。」。之後帶動作,每個人跟著主持人說並依照主持人做的動作進行,結尾以「愛的鼓勵」下台

 

.中國功夫

 

所有團員圍圈坐下,主持人說:「請你跟我這樣說,請你跟我這樣做」,接著說:「中國功夫,源遠流長,博大精深,舉世無雙,少林武當,峨眉崆峒,各招各式,不三不四,各門各道,胡說八道,各式各招,亂七八糟。徒弟們,練武開始」,再說:「屏氣凝神,氣貫丹田,馬步一跨,一蹲,再蹲,三蹲」,同時比出招式動作,並說:「這招叫做三顧茅廬」。其它常見的招式包括:「抽水馬桶」、「東方無敗」、「天龍八部」、「憑你也配」、「五子哭墓」、「一柱擎天」、「三娘教子」、「太太饒命」、「金雞獨立」、「五體投地」、「人客來坐」、「七步驚魂」、「潑婦罵街」、「露出馬腳」、「好膽過來」、「小狗撒尿」、「天下為公」、「誰偷放屁」、「女權至上」、「飛機降落」、「豬腳麵線」、「錦囊妙計」。每個人跟著主持人說並依照主持人做的動作進行,進行約20種招式動作後,在「三十六計走為上策」結尾,並在「愛的鼓勵」後下台

 

.Oh-My-J-J

 

所有團員圍圈坐下,主持人說:「請你跟我這樣說,請你跟我這樣做」,接著說:「O-My-J-J(喔麥姐姐)J-J-Go-Len(姐姐夠累)J-Go-Mi-Sa(姐夠咪薩)Mi-Sa-Sa-Lan-Da(咪薩薩浪嘎)Sa-Sa-Sa-Lan-Da(薩薩薩浪嘎)。之後帶動作,每個人跟著主持人說並依照主持人做的動作進行,先配合節奏鼓掌,接著是打麻將的動作,再來起身,做伸展操動作,做蛙跳動作,及做伏地挺身動作。進行兩至三輪後,結尾以「愛的鼓勵」下台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e紅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